致癌物清单新增7种物质

上一篇 / 下一篇  发布日期 2016-12-30 14:34:18  更新日期 2017-01-02 23:50:41

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发表声明增加了7种致癌物,在这7种新增加的物质中,有6种物质都已经被证明具有致癌性,而另一个则是研究人员通过合理的推测判断其具有致癌性。

7种新增物质中有5种属于病毒,而且都是已经被证实的致癌物质,包括人类T淋巴细胞病毒I型(简称HTLV-Ⅰ型)、人类疱疹病毒IV型(简称EB病毒或EBv)、卡波济氏肉瘤相关疱疹病毒,默克尔细胞多瘤病毒以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1型(简称HIV-1型)。

化学物质三氯乙烯已经被证实具有致癌性,并被新添加到致癌物列表中。三氯乙烯一种工业溶剂,一般可以用来制造有机物含氢氟烃,所以很多设备和产品中都在一定程度上都含有三氯乙烯。

被新添加到致癌物列表中的还有一种化学物质是钴元素,不过钴是七种新增致癌物质中最特殊的那一个,其是否具有致癌性还没有被证明,只是通过合理的推测判断其具有致癌性。这意味着,虽然目前还没有研究显示钴元素与人类的癌症之间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但它确实已被证明会使动物患上癌症,已有相关实验室通过研究对其致癌机制做出了合理的推测和演示。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说,钴之所以被认为可能具有致癌性,是因为它在人体内可以释放带电粒子,也称为离子。而这些粒子可能对人类的DNA有一定的伤害。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报告中的结论并不意味着这些新增致癌物质或者病毒只要存在就会是人体患上癌症,影响因素其实还有很多,比如人体自身对该物质的敏感度,该物质的数量和其与人体接触时间的长短也有一定的影响。

标签: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